【原创】Wonderland(黑童话摸鱼)

只是个摸鱼,世界观未完善,别在意细节(说得像有人看的样子x)

Wonderland

文/池稻

-0- 窗户
夏天的夜晚,萤火虫提着灯笼在后院的草丛里低低盘旋。墨蓝的天幕缀满了星星,蟋蟀的叫声回荡在浓重的夜色里。
“喀哒。”二楼的窗口刹那倾泻出暖色灯光,小女孩踮起脚把自己安置在椅子上,摊开面前的童话书。她的金发闪闪发亮。
她推开窗。

-6- 梦境
“你是在找这个吗?”
慵懒的声音,蓝灰色的大猫眯着眼睛,尾尖弹了弹一顶高礼帽。
不,我想不是。金发的女孩儿犹豫了一会,回答道。你知道的,他们要我去找一个金苹果——
那可真有趣。柴郡猫转了一圈,让自己短暂地化为烟雾又凝聚起来。
“你知道的,只有女巫才有苹果。”

-5- 苹果
这可不是我所预料到的。
女孩紧张地攥紧了裙角,心想。
她面前是一扇小小的木门,风雨在上面留下了显而易见的痕迹。
而木门前面——
“是的,你没看错,”耳畔突兀地传来甜美的声音,“那就是金苹果。”
女孩回过头。身后的少女穿着一条洗得发白的蓝裙子,漂亮的蓝眼睛在树荫下明暗不定,长长的金发蒙着灰尘。水晶鞋隐约透着淡红色,而她身后的草地上沾染了血红的痕迹。
“你想问女巫去哪了?”辛德瑞拉似乎看出了她在想什么,笑着指了指树林深处的小径。
“大概是在忙着找那个最美的女人吧。”

-4- 白雪
这真的一点都不有趣。小矮人摇着头,长长的花白胡子和头顶尖尖的红帽子一起晃来晃去。
“我是说——一定要抬着一个世界上最美的女人,明知道她会活过来,但你还是要哭——真的一点都不有趣。”
那为什么还要这样做呢?女孩同情地问道,应该很累吧。
“当然了,当然很累。”另一个小矮人点了点蓝帽子,然后望向不远处相拥的白雪公主和王子。
“不过算啦,这个世界就是这样规定的呀。”

-3- 玫瑰
“唔……你问外面那些人?”有着长而顺滑的金发的少女伸出白皙的食指,若有所思地点了点下颌。明明已经见过不少同样发色的人了,但女孩捋了捋自己有些凌乱的金发,还是一阵羡慕。
“那些人啊,”爱洛微微一笑,“因为不想让他们进来……这里安安静静的,多美啊。”
“——所以就拜托玫瑰花丛帮我拦住他们了。”
这样啊……女孩有点犹豫地开口,可是伤害这么多生命真的没关系吗?
爱洛轻轻地“啊”了一声。“所以下一次再有人来的话,我大概就会放他进来了吧。——有点累了呢。”
女孩穿过花丛从生锈的铁门走出去时,听见沉睡了一百年的公主在她身后轻轻地说。
“你是我一百年来放进来的第一个人哟。”

-2- 莴苣
“看到下面那片莴苣了吗?”乐佩撩起长长的头发,扬起手臂。足有七十英尺长的金色发丝在阳光下一瞬间闪亮得刺眼。
“留下金苹果吧,爱丽丝,”她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抓紧我的头发。”
“——跳下去。”

-1- Neverland
“晚上好,小姐,该醒来咯,”梦幻岛的使者悄然降落在窗前,咧嘴一笑。
“我来迎接你,去往Neverland。”

-0- 童话书
温蒂·莫伊拉·安琪拉·达林坐直了身子。
已经很晚了,她想着,揉了揉眼睛,合上了童话书。

“你不会忘记为我而来吧,彼得。——请千万、千万不要忘记。”

【END】

注释↓



1.『0』中出现的金发女孩就是温蒂,她在夏天的夜晚打开了童话书,等待彼得潘的到来。
2.……然后她睡着了。
3.『梦境』中出现了柴郡猫,也就是说第一个背景是《爱丽丝梦游仙境》,而女孩就是爱丽丝。
4.『苹果』中出现了《灰姑娘》的辛德瑞拉,她的水晶鞋沾着血,是说她杀死了姐姐和后妈,然后逃离了自己的世界。
5.『白雪』就是《白雪公主》,这一小节暗示了世界的背景:这是一个由无数童话交织的世界,每一个童话都只能按照自己的剧本去进行。
6.『玫瑰』是《睡美人》,爱洛公主华丽丽地黑化了。
7.爱洛能够黑化以及之前所有脱离了童话剧情的角色都是因为金苹果的到来,金苹果就是打破世界平衡的钥匙。
8.『莴苣』是《长发公主》,这里的乐佩可能比较近似于迪士尼的那位……爱丽丝留下了金苹果,跳下高塔,脱离了童话世界。
9.『Neverland』,字面意义,彼得潘前来迎接温蒂,去往Neverland。
10.我们再来看题目。『Wonderland』仙境,指的其实就是Neverland,这是一个童话真实存在的世界,而只有温蒂才能打破剧本。
11.温蒂就是爱丽丝。
12.来猜猜看这是不是梦?

注释快比正文长……

#良心发现自己的lof不能这么空系列#

评论(32)
热度(9)
©池稻不是迟到 | Powered by LOFTER


天涯路远,心更远
人生难为,亦要为


一个沉迷原创的小透明
越来越矫情的BE势力
海星/池稻,请多指教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