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孤岛的鲸】段子段子段子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只是个段子,还不确定要不要放在这个系列联文里……

一个极度意识流的,大概是,开头吧_(:з)∠)_




花开有声音吗?
她这样问他,黑亮的瞳仁映着无序而跳跃的霓虹灯光,微微震颤的睫毛在面颊上投下细密的阴影。
……有。
他垂下眼帘回答她,揣在大衣兜里的右手动了动,没有抽出来。
我相信有。他又重复了一遍,不知道说给谁听。
她笑了,挽起他的手臂,亮晶晶的双眼凝望着很远很远的地方,他不情愿地被拽着走了两步,听她说,陪我去听梅花吧。
这天哪里有梅花?
他狐疑地看了看初秋被城市灯光照得朦胧的夜空,牵着她绕过一块凸起的路基。
喂喂,有听我说话吗,我们去听梅花吧。去植物园,她说,前两天——告诉我那里的梅花开了呀,有我一直想听听的长梗梅——
……那就去吧。
他看着她期待的神色,皱了皱眉,没再说什么,抬起左手想招辆出租车。
好啊,那就走吧。他听见她很小声地这样说着,声音小得几乎让他怀疑是幻觉。
她松开挽着他胳膊的手,后退两步,歪着头笑起来,那双从未看见过世界的双眼似乎忽然就能看到他了。
走吧。她又重复了一遍,这次声音大多了。

“砰——”

他掏出了右手。








后文在很遥远的期末考试的深渊对岸(并不)

评论(6)
热度(4)
©池稻不是迟到 | Powered by LOFTER


天涯路远,心更远
人生难为,亦要为


一个沉迷原创的小透明
越来越矫情的BE势力
海星/池稻,请多指教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