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章二)

阅文前说明:
大家好,这里是常年拖更的深海海星一只,时隔一学期我来更新了……说得好像有人会看的样子_(:з)∠)_
诸君新年快乐呀诶嘿嘿⸜(* ॑꒳ ॑* )⸝

不废话啦正文走起↓



-章二-
“当神明将西米尔平原之上的太阳熄灭,人类曾拥有的光明燃尽了自己,世界重新落入混沌的黑暗中。收割生命的镰刀之月封锁了潘多拉的宝盒,幻梦的浪潮淹没了大陆。人类陷入一个两千零一年的梦境中。”
午后的阳光颜色与温度都恰到好处,浅金光线顺着玫瑰花丛蔓延,悄然攀爬上大理石的墙面。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玫瑰与黄油的香气飘散在空气里,镶银边的茶杯磕到瓷盘发出清脆声响。
“那怎么可能呢,小姐。刚刚我好不容易才说服门卫——”
“说重点。”
“好的、好的。那么,你想好了吗?”
翻动书页的动作微微一顿。“我以为你费尽心思进来会有更重要的事要说。”
“这当然很重要,”长袍下摆滑过白色砖面,压低的声音透着黑暗,“我们有约定在先。”
“你以为我会忘吗?”平静的声线似乎因为不悦而冷下几分,“记住你的职责。剩下的交给我。”
“您记得就好。那么,请允许我先走一步,苏米特小姐。”
微微躬身致意,戴着兜帽的黑色身影一闪消失在花坛的拐角处。英格·苏米特端起茶杯若有所思地盯着对方离开的方向,眯起了漂亮的绿眼睛。




“神自虚空中创造了人,并赋予这与神共享同一副容貌的造物超自然的力量,人类称之为——魔法。
“传说中的神明时代,人类在神的指引下自懵懂无知走向繁荣昌盛,而神的礼物在他们手中逐渐绽放光芒。真正意义上的魔法师出现了。
“据文献记载,伊赛德之域的第一位魔法师自称为‘神的使者’,他确立了魔法的使用原则,以及维护原则的组织,即今日我们所称的‘审判之眼’联盟。
“人类的魔法时代在元素纪年之前到达了鼎盛。……”
薄雾环绕着瓦尔吉镇四周的田野,微潮的空气湿润了晨曦。安塞尔停了笔,把羊皮纸卷起来。纸片摩擦着发出柔和的“沙沙”声。
窗外偶尔传来几声胆怯的鸟鸣,天还没有大亮,远处的莫瑞依山半边沐浴在晨光中,投下淡淡的阴影。光与影的分界线在一天中的这个时刻格外明显。
很安静。他想着,把墨水瓶慎重地盖好——他可一点都不想让自己的作品经历又一次“自黑”。
等等。安塞尔的动作顿住了。窗外那是马蹄声吗?
重物敲击在鹅卵石地面上的“嗒嗒”声由远及近,夹杂着金属碰撞的清脆声响,在清晨的静谧里显的格外清晰。
路过的旅客?还是……安塞尔小心翼翼地走到窗边,只来得及看到两个骑着马的深绿色背影。晨雾模糊了他们的身形,但安塞尔还是隐约看见了深绿色斗篷背后金线织就的双头龙的轮廓。

——西之殿的人?他们来这干什么?



“咚——咣!!!”
“安塞尔·劳恩!”伴随着惊天动地的巨响的是少女怒气冲冲的吼声,安塞尔大叫着从风的漩涡里逃开,惊疑不定地盯着那个还在旋转的青色——旋风?
“这是什么鬼东西?!”他试着平复自己的呼吸,抬起头看向还在瞪着他的冉,在对方充满怒火的黑眼睛的注视下缩了缩脖子:“噢对不起……很抱歉破坏了你的,呃,魔法?——我不记得达斯特家族有魔法师的血统。”
“先把你的眼镜戴好吧。”安塞尔尴尬地扶了扶歪斜的镜框。结界师的女儿翻了个白眼,“啪”地打了个响指,一个散发着白光的小型空间罩住了那个正在制造混乱的旋风。
“如你所见,一个小旋风——不,别看我,一大早它就出现了,”冉举起双手声明,“天知道这东西是从哪溜进来的。而你完美地破坏了我用来困住它的结界。”
“不好意思,”安塞尔揉了揉额角,觉得有点头疼。写了一早上文章——记录不知道几百万年前的老生常谈——刚出门就被一个旋风砸到真不是什么好体验。他四处张望了一下:“你怎么来了?格蕾达呢?”
“来帮你的格蕾达整理花园,如果那一片狼藉还能叫花园的话。”冉抽了抽嘴角,指向外面,“她在摘玫瑰。”
安塞尔走进院子,那个红棕色的身影正在大门边。缠杂的灌木遮住了对面那人的身形。
他走近些,耳边突然传来格蕾达的一声惊呼:“婚礼?”

“婚礼?”格蕾达瞪大眼睛抬起头,手里扎了一半的花束一不小心“刷拉”掉在地上,艳丽的花瓣与丝带纠缠着散落一地。
“是的,婚礼,”送信的男孩点点头。格蕾达认识他——或者至少是知道——莫瑞依山脚下布莱尔家的小儿子,他的姐姐是西之殿的一名祭师。
“奥兰达和乔茜·雷的婚礼。雷小姐拜托我送来请柬,呃,希望您和您的朋友都能到场。”那男孩眨了眨眼睛,似乎为自己成功地想起了乔茜的原话而感到欣慰。
雷。听到这个名字,格蕾达微微一愣。“我知道了,谢谢你,”她有些心不在焉地掏出几枚硬币,男孩接过来,行了个礼,飞快地跑走了。
——婚礼?
虽然这里离前线还远得很,风之域也没有过多地参与到这场混战中,但是婚礼?还是中心之城的雷家族的女儿和一介平民的婚礼?
“听说他们两个的事很久了,没想到奥兰达竟然成功了。”格蕾达转过身,棕色发的少年站在栅栏投下的阴影里,皱眉思索。
“你也这样想对吧……”格蕾达无意识地捏紧了手里纯白的信封,“乔茜——不,雷家族究竟是怎么想的?”
雷。这个在中心之城以及四域都如雷贯耳的姓氏,属于一个庞大而耀眼的家族。据说他们的祖先曾先后参与过第二次伊赛德之战以及三次全域统一战争,被四方殿赐予“世袭伊赛德奖章”,这是大陆仅此一枚的荣誉。
而相比之下,乔茜的——未婚夫,奥兰达,仅仅是四方殿的一名魔法师,甚至没有姓氏。
要知道,只有古老的家族才拥有姓氏,而现存的这些家族有很多都是居住在中心之城的贵族。
格蕾达拆开信封,封口处深蓝色的印章碎裂成细小的光点飘散。淡蓝色信纸散发出一股属于新鲜空气的味道,如夜空般深邃的墨蓝字体在其上扭曲浮动。
“——是订婚仪式,在西边的卡里拉城。”她匆匆浏览了一遍信笺说道。布莱尔家的小男孩果然还是传错了旨意,她微笑了一下,从信封里倒出三枚深蓝色镶金边的金属徽章。
——三枚?
“乔茜怎么知道德森在这?”那三枚徽章分别镌刻着“格蕾达·格雷斯”“安塞尔·劳恩”和“德森·拉克斯”的名字。
“神通广大的雷什么事不知道。”安塞尔耸了耸肩,明显有些心不在焉。他望着栅栏外空无一人的街道,无意识地微微皱眉。
看来那几个西之殿的使者是来参加订婚仪式的……
安塞尔盯着使者离开的西方,摇了摇头。
也许是他想多了。
那个方向上,还有瓦尔吉分殿的主楼。
“发生了什么?”安塞尔抬起头,冉站在他们身后,把玩着手里散发着柔和光芒的小立方体。
“乔茜发来的请柬,一个星期后她和奥兰达要举行订婚仪式。——那是什么?”格蕾达指着那个立方体问道。
“今天早上从外面溜进来的小型旋风,被我用结界抓起来了。谁知道是哪个捣蛋鬼丢进来的……我好不容易才打扫干净的门廊——被我抓到了一定要好、好、收、拾、他。”冉咬牙切齿地微笑着举起了乳白色的结界,隐约能看见淡青色的旋风在里面有气无力地旋转着。
其余两人看着冉的笑容,无言地抖了抖。
“不过说起来,”冉正色道,“乔茜的速度也够快啊……虽然不太意外,不过为什么偏偏选在卡里拉城?”她接过请柬翻了翻:“雷家族来自祖可兰巴,奥兰达的家乡是在莫多尔卡啊……”
“等等……”格蕾达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瞪大了眼睛。“祖可兰巴发动的战争,北之殿和西之殿联盟——他们在西之殿的管辖范围内订婚,乔茜到底是怎么想的?!”
“雷家族恐怕是要和南之殿彻底一刀两断了。”
“德森?”身后冷不防传来青年沉静的嗓音,几人回过头,德森·拉克斯站在大门边,手扶着缠满藤蔓的铁栅栏,微微皱着眉。
“抱歉打断你们,”他看了看几人有些发愣的神色,舒展了眉头,抱歉地笑了笑,“刚刚我在街上听到了雷小姐订婚的消息,镇上都传开了——今早有好多西之殿的人经过,似乎是往卡里拉城的方向去了。”
“至于订婚地点的事,雷家族在中心之城扎根已久,此次东之殿中立,北之殿与西之殿结盟,南之殿无论怎样挣扎恐怕胜算都不大。虽然现在的战事似乎对西之殿更为不利,但对于雷家族来说,尽快脱离祖可兰巴、完全成为中心之城的中立家族、甚至与其它三域交好才是更明智的选择。”
“可为什么选在卡里拉城?”
“乔茜的祖母是泽里托人,生于卡里拉城……也许是雷家族向西之殿示好的一种表示吧。”
“是这样吗……”安塞尔喃喃着,德森的分析听起来很有道理,但为什么他总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
“啊,对了德森!乔茜寄给我们的请柬里还附有给你的徽章。”格蕾达举起那枚小小的深蓝色徽章,德森似乎有些惊讶,但还是微笑着接了过来。
“谢谢,格蕾达。——啊,差点忘了我是来干什么的……”德森收好徽章,看向安塞尔,“安塞尔,我想和你谈一谈瓦尔吉分殿新殿设计图的问题,你有时间吗?”
安塞尔点了点头:“去书房吧,我想我应该把设计图原稿放在书桌上了……应该会用到原稿吧?希望我还找得到……”他絮絮叨叨地向屋里走去。
“如果能找到那就更好了。”德森笑了笑,“那么格蕾达,打扰了。”
“没关系啦……”格蕾达摆摆手,看着两个人的背影消失在走廊尽头。举起的手在半空中凝滞了半晌,犹豫着落到了手中的信封上。她无意识地捏紧了信封的边角,有些担忧地咬住了下唇。
德森刚刚,是不是又皱眉了?什么事让他露出这么严肃的表情?
“喂喂……格蕾达?”她猛地从沉思中脱审出来,冉正站在她面前俯下身子,那双漆黑的眸子睁得大大的,掺杂着担忧与好奇,“叫了你好几声了才反应过来……”
“呃?怎么了吗?”格蕾达缩了一下,冉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
“我说我要回家看看有没有收到乔茜的请柬——真麻烦,哪天搬来跟你们一起住好了,”她夸张地叹了口气,挥了挥手里的结界,体积已经缩水了不知多少倍的旋风在里面可怜兮兮地晃了晃,“我先走咯,晚上再来,记得给我准备一套餐具啊!”
“知道了啦,”格蕾达不耐烦地推着她向外走去,“快去快回,回来帮我准备晚饭!”
“好啊格蕾达·格雷斯!敢指使本小姐来给你做晚饭?!”

“这么早来找我有什么事吗?”书房的门“咔嗒”一声关上,安塞尔搬起一摞纸张,示意德森坐到空出来的椅子上。
设计图什么的根本就是幌子,也不知道德森那家伙怎么会想到这个借口……虽然新殿的建筑设计图确实是他画的没错。
德森点头致谢,坐下来疲惫地叹了口气,揉了揉额角。“说来话长……”
“哇不是吧,德森·拉克斯先生刚刚在叹气?还很头疼的样子?我没看错吧?!”
“别调侃我了,安塞尔,”德森苦笑一声,“雷家族不应该会邀请我的,但他们不但邀请了,还把请柬寄到了格蕾达家里而非我家……看来事情比我想象的严重得多。”
“不过算了,先不管这个了——我今天来是有别的事要跟你说。”他舒缓了些许神色,直起身子,又恢复了“德森·拉克斯”标准的姿态。
“安塞尔,你的——作品写得如何了?”
“我还在写……但是完全没思路,”这次轮到安塞尔苦笑了,“这样下去不行啊……只有纯粹的理论,根据四方殿的《世界唯一论》已经没办法分析出更多了。况且他们的资料也未必比我们多吧。”
“毕竟是伊赛德之域千百年来无人得见的——潘多拉之石啊。”
“总会有办法的。一定会有的……毕竟是我把你拖下水的,还是得负责到底才行。”
“与你无关。”安塞尔坚决地摇摇头,“即便没有你的提醒,我迟早也会发现的,所以——别想阻止我。我必须证明——我们必须证明……”他喃喃着,目光落在凌乱的书桌上一叠不起眼的羊皮纸上,最上面的那一张明显有羽毛笔多次划过的痕迹。
他握紧了拳,再度重复:“迟早有一天,我会证明的……”

——–章二– END——




春节期间隔一天一更!每更五千字左右~……我尽量吧(。

还有几个短(中?)篇请让我慢慢来……今天去写春节贺文啊哈哈_(:з)∠)_

还是非常感谢诸位看到最后的朋友~向你们献上新年最真挚的祝福,愿新的一年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写什么是什么画什么像什么,鸡年大吉——没有吧!⸜(* ॑꒳ ॑* )⸝








(格蕾达:春节是什么……

评论(11)
热度(10)
©池稻不是迟到 | Powered by LOFTER


天涯路远,心更远
人生难为,亦要为


一个沉迷原创的小透明
越来越矫情的BE势力
海星/池稻,请多指教w